硬碟資料救援

推薦五款全球知名的硬碟救援軟體

推薦五款全球知名的硬碟救援軟體

為了避免用使用到硬碟救援的地步,我們經常被提醒備份資料是很重要的必須馬上就做,否則你以後會後悔,類似的提醒與要求常常會遇到,但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常常忽略,都認為之後再做就好,除非真的出現問題,否則都認為目前一切都很好,當意外發生硬碟忽然故障,資料損壞或是遺失,甚至是別人將您的資料從電腦刪除,這時只能想盡辦法來資料救援,但是不讓遺憾事情發生才是最好的方式,所以請務必定時備份您的重要資料。

但是如果不幸的事情已經發生,使用硬碟救援軟體或許有機會救回您的網站,但是最保險的方式還是請「專業硬碟救援公司」來做資料救援,雖然需要些許費用,但是可以避免使用錯誤的方式讓硬碟資料被二次破壞,最終資料完全無法救回,將會得不償失。

推薦您五款專業的硬碟救援軟體,包含它們的功能特色、優點與缺點,幫助您恢復您的硬碟資料,每一個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,您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軟體使用。

目前幾乎所有辦公室內都會使用電腦與硬碟,萬一遇到資料遺失,我們建議您使用正確方法來恢復已經被刪除的資料,以下有五款硬碟救援軟體推薦給您,有機會可以幫助您恢復已經被刪除的硬碟資料。

Top 1. Recoverit Data Recovery

這個硬碟救援軟體採用了八種不同的恢復方法,來確保從硬碟、手機、MP3 / MP4和相片以及其它多媒體設備中所有被刪除、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。

市場上有相當多的硬碟救援軟體,但只有少數經過翻覆測試和確認後是可以符合期待的結果,熟悉優秀的硬碟救援軟體,恢復所有已刪除的資料,讓您可以使用在硬碟恢復寶貴資料。

優點:

  1. 與其它硬碟救援軟體相比,有提供良好的售後服務。
  2. 有免費硬碟救援恢復資料的試用版。
  3. 可以在恢復之前預覽與掃描文件。
  4. 容易使用。
  5. 有96%的資料恢復機率。

缺點:

  1. 當存取資料技術更新時受影響較大,如果公司無法及時了解相關技術已經改變,很可能可能會使軟體過時。
  2. 免費版本只提供100M的資料救援。


下載window版    下載Mac版

Top 2: PhotoRec

Photo Rec 是很受信的硬碟救援軟體之一,它使用在硬碟中效果很好,由於它能夠運行各種類型的系統,因此使用在已刪除的圖像、照片和其它硬碟格式所儲存的文字檔是不錯的選擇。

現有系統格式大部分都可以使用,該軟體主要是繞過系統來運作,以方便從FAT,exFAT,HFS +和其文件格式中還原所有已刪除的資料。

優點:

  1. 可以恢復不同格式的照片.
  2. 支持許多硬碟格式:FAT、NTFS、exFAT、HFS +
  3. 支持許多系統:Windows 7/2003 / XP / 2000,Mac OS X,Linux。
  4. 免費的硬碟救援軟體

缺點:

  1. 沒有GUI格式
  2. 使用上需要一些技術


下載window版

Top 3: Recuva

Recuva是另一類型的硬碟救援軟體,在這裡被推薦的原因是它具有以下功能:

  • 它可以免費取得並解可以只接從網路上下載。
  • 雖然是免費的但是卻沒有降低救援功能,它能夠從恢復因為病毒攻擊,電壓過高損毀資料或意外刪除的不同類型的Windows文件。
  • 它可以恢復的不只只是電腦硬碟,數位相機的儲存卡片與mp3都可以恢復。

優點:

  1. 可以復原不小心刪除的資料。
  2. 作業系統:Windows 8/7/2003 / XP / 2000,Vista。
  3. 清晰的界面,使用非常簡單。
  4. 免費的硬碟救援軟體。

缺點:

  1. 由於它是免費的,因此只能恢復少量資料。
  2. 不支持從SSD硬碟恢復資料。
  3. 喜歡在你的電腦安裝其它不相關的軟體。

下載window版    下載Mac版

Top 4: Undelete 360

比起其它硬碟救援軟體他們更喜愛使用它 ,Undelete 360 深受許多的忠實用戶的喜愛。

  • 它可以恢復無法從垃圾桶中無法查詢到的大量資料。
  • 任何形式的遺失資料都可能恢復,包含使用shift和Delete鍵剪下和貼上的資料
  • 可以復原的範圍不僅僅是硬碟資料,其它包含數位相機卡片、USB與其它任何的儲存設備都有機會救回。

優點:

  1. 他是免費並且速度快。
  2. 擁有方便的過濾器。
  3. 具有資料刪除功能。
  4. 作業系統:Windows 7/2003 / XP / 2000,Vista

缺點:

  1. 有些資料可能無法恢復。
  2. 恢復的JEPG圖像無法打開。
  3. 需要付費才可以使用到高級功能。

下載window版 

Top 5: Recover My Files

當您在整理郵件時不小心按到刪除功能,當重要郵件被刪除時,使用 Recover My Files 軟體恢復是很有機會救回信件的。

  • 可以使用此硬碟救援軟體來找回已刪除的電子郵件,這個軟體在網路上很容易取得。
  • 它也可以救援照片、音樂或其它資料文件。
  • 使用官網下載版本,可以先預覽全部檔案在選擇想要救回的資料。
  • 除了以上這些功能外,它使用上還非常容易,不需要具備專業技術就可以使用。

優點:

  1. 可以恢復所有類型的檔案資料。
  2. 可以使用外接硬碟方式恢復。
  3. 可以深度搜尋。
  4. 作業系統:Windows 8/7/2003 / XP / 2000,Vista

缺點:

  1. 搜尋選項有可能是受限的。
  2. 救回的Excel文件無法打開。
  3. 有可能讓資料再度損毀。
  4. 在五種軟體中,費用最高。

下載window版    下載Mac版
如果您正在尋找最好的硬碟救援軟體,則市場上有提供各種硬碟救援工具,這五個救援軟體是我們較推薦的軟體, 您可以評估每個救援軟體的優缺點,然後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最合適的, 通常來講,每個軟體都各有優點可以滿足您從外接硬碟,內部硬碟,SSD硬碟,USB隨身碟,數位相機,儲存卡中恢復資料的各種需求。